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彼此相爱

亲爱的宝贝;

你们的表哥-Boy 哥哥,去台湾玩,特地去淡水家里看你们。Boy 哥哥平常很挂念你们,经常向妈妈问你们的近况,这次是他第一次去台湾看你们,妈妈不知为何特别的期待你们见面。

上个礼拜天,你们见面了。晚上,妈妈看到他在face book 发布了一张和你们的合照,我知道,那时一定是他送你们回家了,才发布的照片和写的句子,妈妈感动得失控的哭了起来。好多的情绪,好多的思念,好多的心疼都随着眼泪不断地涌现, 一发不可收拾。



记得上一次因为想念你们,失控的哭泣是在2009年7月。妈妈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在7月5日那天突然无预警的发生了种族暴动,很多人被杀,很多人受伤,房子被砸,被烧。整个城市变得好像战场,全面戒严,通讯和网路全被覆盖,尤其是网路和国际电话中断了半年。妈妈在那里无法对外联系,无法经常给你们打电话听你们的声音,心里特别的慌乱着急。想尽办法托人辗转把妈妈对你们的思念和爱,传达给你们。深怕你们误以为妈妈长时间没有消息,是不要你们了。你们记得吗?大阿姨有打电话告诉你们这件事,因为她知道妈妈在遥远的地方跟所有家人失去联络,尤其是联系不到孩子,心里很慌,很难过,也担心你们想妈妈,所以他代妈妈给你们安慰。还有,妈妈的朋友也帮妈妈寄了封信给你们。

那阵子,妈妈的工作和生活受了很大的影响。在动荡不安, 生命财产受威胁的政局下,必须要重新考虑和规划未来的道路。这事件来得突然,妈妈很迷茫。再加上多日不能和你们说话,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妈妈经常夜里发恶梦,不是梦到你们被坏人拐跑,就是走丢了。常在梦里狂哭狂找你们而惊醒过来。

孩子,你们对妈妈有多么的重要? 所有都尽收心底,一旦被触碰,爱,就在最非常的时候惊涛骇浪出现。这也是天下父母对孩子的爱。

过后,我决定离开乌鲁木齐,一出境,通信自由,我第一时间给你们打电话。我急于再向你们解释我的处境,你们却轻松的回答我:“我们知道了呀!” 然后像以往那样叽里咕噜地说你们最近学校发生的事。妈妈好奇的问你们,会想妈妈吗?你们说当然会,睡觉的时候想。但知道妈妈在很远的地方工作,所以你们就忙自己的事,多和同学和家人聊天,就不会那么想了。孩子,你们真的如此明白,如此坚强, 懂得调整心情?为了让妈妈安心,真是为难你们了。

然而,在我们之间,可以微妙的感受到爱的存在,不受距离和时间的影响。妈妈爱你们,也被你们爱着,很幸福。这是我们长久以来点点滴滴的倾听和交流的累积。我们胜过于许多父母孩子,虽然住在一起,彼此却不愿抽出一点时间,全心全意的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