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贴身伴侣~~~电脑

7年前开始去大陆打拼,那时,电脑是我最重要的工具。工作上,收集和制作培训资料,跟客户做说明的工具,网上开发新人的途径,跟其他地区伙伴交流的管道。
在个人,用它来与家人的联系,收集生活中让我有感触和留念的照片和日记。

那时候,一台笔记本电脑不离身,重量约2kg多.陪我闯南走北。可以一天不接触人,但不可以一天不接触电脑。

...
在大陆5年,丢了2台电脑。第一次是在深圳的高级咖啡厅见客户时,用完电脑后,把电脑放在身边的椅子上,结束完谈话,转头一看,电脑不见了。真是神不知鬼不觉。我非常着急,因为下一个时间是要去上培训课,我的讲稿图档都在里面, 更让我心疼的是我跟小孩的照片都存在里面。离开台湾之后,跟小孩见面相处的机会少了,这些照片是多么的珍贵,是我离家在外辛劳的心理慰籍。失去这些,我犹如失去孩子般的痛。(那时的harddesk很贵,想说存钱再买,所以没有做到备档)

第二次是在新疆,屋子进贼电脑手机钱包。。。反正值钱的都偷光, 就只剩下我没搬走而已,哈哈哈。。。想起来有点讽刺。难道我不值钱吗?被人问起,都觉得好笑,人家进屋搬东西,我竟然一点都不知道,在睡房里大睡。 也有人说他们会先吹昏迷药。来查案的警察说,还好我没醒,如果醒来可能会没命。

这次“浩劫”, 简直是把我推到谷底。我醒来发现一无所有,想打电话求救,没有一个电话记得住。翻了桌上的废纸找到个电话号码就打。发现电话线被割断了。后来尝试把它接回去,拨了这号码求救。这朋友赶来,带我去警察局报案,带我去吃饭,塞了两千块给我,让我先用着。回到家之后,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地狂流。我就是这样,不会在人面前掉泪。

这事发生过后,我在这屋子里变得神经质,一有风吹草动,就惊醒,更想像那小偷已经知道我一个人住,已经知道我屋子里的一切,一切已经裸露在一个陌生人的眼下,感觉非常不安。

我门口摆放男人大拖鞋,还经常自己把它踩脏,换换位子,窗口挂着男人衣服,偶尔要调换一下款式。表示我家是有男人的,你有胆再来!

接着朋友送了只小狗给我作伴,有了这支小狗,我终于可以好好睡觉。在屋子里不害怕不寂寞了。

那时,我最快的速度去弄了台电脑。因为我离不开它。在整理这段话时,发现,现在电脑方便多了,轻巧多了。这只不过短短5年时间,人不用背着沉重的电脑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