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考验

当你决定要蜕变成一个崭新的人时,上天将会不断地出考题,让你去面对考验。我踏上人生新的旅途时,老天给我的考验不仅仅是前面所说的而已。

我在新疆乌鲁木齐时,租了间大概700多方尺的房子,有小厨房,小客厅和两个一大一小的房间。大的卧室当睡房,小的当书房和客房。我为了将来有亲友来新疆玩的时候,可以有地方住而准备的。这房子在离我上班地点不远的一个小区里,是小区里的最里面的一栋楼房,在二楼的位置,非常幽静。

有天, 天渐渐转热了,回到家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因为太累了,在房里睡着, 忘了关窗户。第二天醒来,发现不对劲,我书房里的电脑,手机,还有回来时放在书房里的手提包不见了,一屋子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散在书房的小床上和客厅沙发上,房门还放了巴,我厨房用的菜刀。我当时非常害怕,只好打电话求救,电话不见了,没有一个号码是记得住的。在书桌的废纸堆里找了个电话号码,要用座机打,电话线也被破坏割断了。我双手颤抖地把它接回去,拨了这号码。没多久,这朋友赶来,带我去警察局报案。警察来家里搜查,笑问我说,当时你在房里睡觉,完全都不知道吗?我很不好意思, 我真的睡到像死猪一样,完全没听到任何动静。不过,警察说还好我没起来,不然可能会没命。

我的财务被洗劫一空,身无分文。银行卡也没了,要补办得要到开户银行才可以,而我的开户银行却是在广州,那么远。我的薪资也是每个月进这帐户的,往后我根本一毛钱都拿不到,我只能向朋友借钱过日子了。

这事过后,我在这房子里天天提心吊胆,睡不安稳。那时我深深感觉到一人单身在外的无助。

老天对我并不如此罢休。十年前,我的双脚经常无缘无故的发肿,皮肤渐渐溃烂变黑。我看了很多医生,都各说各话。一度让我以为自己可能会不久人世,或者将会双脚截肢。这情况也让我心里有了要在有生之年赶快去做想做的事的想法。后来,在台大医院做切片诊断,证实我得的是一种罕见的病叫“白色萎缩症”。 就是微血管会产生白色的物质,堵塞血管,血管渐渐萎缩,导致皮肤溃烂坏死。目前医学上还没找到真正病源是什么。这十年间我发了几次病,后来我发现病情发作都在我人压力最大,最累的时候。这病一发,会非常非常疼痛。体内像有成千上万只蚂蚁在咬着,让人坐立不安。

在从离开台湾去到乌鲁木齐,我处在最低潮的那段期间,病情发作了, 发得非常严重。去看了很久的医生都无法把病情压下来。我天天靠吃止痛药过日子,从一次两颗到最后要吃到一次六颗才可以止住疼痛。我一天不敢吃超过十颗,为了要能入睡,我选在睡前吃六颗。白天能忍就尽量忍,如有要见客户或上课演讲前,吃几颗撑着上阵。这病拖了快半年才好转。

那段让我生不如死的日子,我曾想过死了一了白了。 可是又觉得不甘心就这么结束一生,我还想抱一抱孩子;我还想见一见,已经好久没见面的家人;我还想要有一次好好旅行的经验。。。。所以放弃了轻身的念头,努力学会激励自己。让我挺过那段日子的,除了有很多关心外,就是书和药。

这是陪我渡过艰难时期最重要的东西
 
人在最“忙”或最“茫”的时候,更要留一点时间,让自己沉淀, 阅读可以让人产生内在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