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样貌出众

新疆的男男女女,无论哪个民族都好,个个都长得很标致, 轮廓深,大眼睛,挺鼻子,尤其是维吾尔族, 都是俊男美女。

我是很标准的南方脸孔,而且不是属于美女型的那种。 在家里有三姐妹,妈妈是美女,两位姐姐有遗传到妈妈的美,就我没有。所以从小就习惯,不走美女路线。两位姐姐曾问过在新疆的我;听说新疆人都长得很漂亮,你在那里怎么跟人比?我回说;就因为我小眼睛,大鼻子,所以我的样貌出众,很受瞩目。

因为身份特殊,样貌出众, 又经常出入公众场合。 像我这样的人, 在乌鲁木齐很容易被认出来和留下印象。那里除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来经商的人很多之外,其他国家来常驻的人不多,除非是游客。据我所知,马来西亚来的只有三人,尤其女性只有我一人。 而我经常在公众场合演讲,也做企业的干部培训,因此常在路上被人认出来。

有一次,突然接到一位朋友来电话,她在六百多公里外,新疆的第二大城市库尔勒,和几位地州的领导吃饭谈项目,无意间聊起健康话题,那领导就说他听说乌鲁木齐有位马来西亚来的蔡女士, 他去了我公司的门市店买了好几千元的健康产品,我也不出来见他。我朋友马上给我打电话说:“你太牛逼了!”

就因为这样,我真不敢乱来。担心做了坏事,有损个人名誉之外,更破坏国家的名声。总觉得,无论做了什么事,人家总会说,“那位马来西亚来的人。。。。” 一个人就代表了整个马来西亚。所以,我只好说话处事得要步步为营,处处小心,免得遗臭万年。

新疆朋友常这么形容我;南方人脸孔,北方人个性;就是够爽快。我从来不以我的样貌而自卑,反而过得自在。或许在那时候我有发挥的舞台,人也显得自信。人的魅力不是来自五官,而是自信。每次我在演讲前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蔡思慧,思想的思,智慧的慧。家人给我取这中文名字,是希望我能因思想而可爱,因智慧而美丽。” , 偶尔轻松的场面,我还会加一句调侃自己;“当我出生时,我爸看了我这样的五官,就决定把蔡美丽,改成蔡思慧。因为外表不能改变,就期许我由内在去改变, 至今我还在努力中。”

我的新疆朋友,后面的是汉族,我身边的是维吾尔族,都是美女。

餐厅里的维吾尔族男女服务生, 俊男美女

3 則留言:

  1. 以才服人而不是以貌取胜方是真本事。苏小妹虽无西施之容但却也能名留青史,思慧共勉之。况且从字里行间能感受到思慧不但有智慧也充满了女性的温柔和魅力!相片里的蔡小妹确实相貌出众讨人欢心!并不如自我调侃所形容的。蔡老爸有先见之明,要你充分发挥内在美,并无偏见! <神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谢谢神雕的赞许。内在美的养成不容易,外在美的修补却是工程浩大。 至今还在雕凿着。还好我有有智慧的家人,给我取了个好名字。

      刪除
  2. 美女标准因人而异, 认识你这么多年,我觉得一向都是,光是骂人都轻声细语的,谁说你不是。。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