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一千个拥抱

孩子;

今天是妈妈的休假日,打扫完房子后下了一场大雨,在即悠闲又下着雨的午后,让我的思绪飞絮,一片片的思念又飞到你们身边了。

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两年又七个月了。记得那次我到台湾看你们,带你们出去玩,去故宫,去士林夜市逛街,去八里骑脚车,去吃烧鲜草,芋圆,还有烧烤,火锅。。。你们知道吗?晚上把你们送回家时,看着你们姐弟俩依依不舍地下了车,从巷口走回家的背影,妈妈在计程车上哭了好久,你们的背影让我感到深深的心疼和无奈。妈妈要回马来西亚那天,弟弟不再像以前那样大哭了,他若无其事的说拜拜,我看出他是在装坚强。而姐姐你传了个简讯给妈妈,内容至今妈妈还记得; 你说:这几天我们在一起很开心,但还是要分离,希望我们下次见面不会太久。孩子,很抱歉,又让你们久等了。如果,我们像以前一样,每天拥抱一次的话,妈妈欠你们一千个拥抱。。。。

其实妈妈何尝不想常常去看你们呢?妈妈的能力有限,每次你们学期到的时候,妈妈总是在犹豫,到底是要把存到的钱买机票去看你们呢?还是寄回去给你们开学用?然而,这些日子,打电话给你们时,你们的阿嬷总是对我抱怨家里开销不够,你们上学,每天花用不够。要求我寄钱回去给你们,于是我只好把存下的钱都寄回去给你们了。不过,最近阿嬷心情比较平复,她没再向妈妈提钱的事了,也说你们的爸爸已经有稳定的工作了。孩子,再忍多几个月,我们就能再见面了!

最近看到你们的照片,姐姐已经比我高,弟弟也赶上妈妈的高度了,你们都长成小大人了,妈妈在想,你们还会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坐在妈妈腿上,让妈妈抱抱呢?

想你们的妈妈
05-11-2012 雨天

1 則留言:

  1. 写得好悲,道尽了破裂家庭凄惨的一面!也看出母爱的伟大,一切为子女!
    <神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