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勇气

《勇气》

很多人对我说,非常佩服我有勇气,一个女人可以到陌生的地方去闯荡。尤其是去中国大陆这个藏龙卧虎的地方。当然,面对跟我的事业或许有关系的人,我只会回答说,因为我看到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未来。

其实,每个人的勇气是来自于一股动力,而这股动力有可能是很平凡,很简单的一个想法。但它却可以推动你去做超乎想象的举动。
...

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前夫的一句话;趁着我在台湾的工作还没丢,你先去大陆打基础,之后我们在那里发展,给小孩更好的未来。

这是我的动力,因为我不想再看到丈夫工作一换再换,在职的工作也摇摇欲坠,一家大小老少负担很大,这样的日子很没安全感。

就这样,我以这目标一头往前冲,想等着迎接他来一起共创未来。给家人安乐。

在开拓事业初期,是非常艰巨的事。但如果有动力在燃烧,一切的辛苦是可以承受的。而且不会叫苦,因为一点也不觉得痛苦。

只不过,当我冲到一半时,回头看,那人已经换了跑道,后面没人跟上,只有两个孩子在远处无助遥望。。。

我的起跑就为了这想法而踏出第一步。第一步需要勇气,接下来的每一步就不是要勇气了,是想办法把路走好。

依我这种经历,是半路发生变化,而这变化是无法去控制的,这时候已经人在路上,无法回头,只有改变心态,继续往前走。重新定下个目的地。

很多人说,他从不定目标,因为定了也未必做到。我觉得,人一定要有方向,你每天所做的事才会变得有意义。目标方向不一定是要有多伟大。可能是一件很平凡的事, 也可能在别人眼里是件可笑的傻事。

人生是自己的,人家笑过了可能就忘了,但人们绝对心里也在暗暗地羡慕,一个有方向,有信念的傻子。

前阵子有这一则新闻,有架法国飞机,要飞往以色列,可是以色列发生暴动,机场关闭。这飞机即使要往回飞,燃料也不足,只好逼在埃及降落, 而埃及与法国断交,燃油要以现金支付才让添,逼使机长要跟乘客借现金筹买燃料后才继续飞往目的地。

这就像我们要前往目的地时,有可能途中会发生变化,你就想方法来修正调整后继续往前走。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的目的地在哪?

因此,我在分享我的旅途过程时,会有两段不同的心态来走这段路。中间也有改变心态期间的挣扎和迷茫。

1 則留言:

  1. 有了勇气也要有智慧,否则有勇无谋。蔡女士智勇兼备,能随机应变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

    回覆刪除